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核电机组频出状况 备用容量率转红灯恐影响岛内用电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4-28 | 来源: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4月2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岛内核电厂接连出问题,加上天气偏热,台电今天备用容量率下修为5.93%,灯号由黄转红,呈现供电警戒状态。

据报道,继核一厂1号机燃料束把手松脱后,今天凌晨核三厂2号机的辅助变压器又故障起火,及核二厂1号机自24日起岁修,等于全部核电机组只有一半在运转。

岛内3座核电厂的装置容量共有5144万瓩,占总装置容量的12.6%,是台湾基载电力的主力;根据台电官网公布,今天3座核电厂的净发电量只有2557.3万瓩,约占总发电量的9.9%。

台电官网今天的备用容量率原公布仅7.29%,亮出“黄灯”,但在上午9时45分后降为5.93%,呈现供电警戒,系统限电机率增加的红灯。

台电调度处表示,主要是因为今天气温偏高,增加负载所致,台电除燃煤、燃气机组火力全开外,也向民营电厂调度电力,以全力稳定电力供应,应可支应核三厂2号机停机的供电缺口。

核一厂1号机去年12月10日岁修,但在12月28日发生燃料束把手松脱意外,迄今“行政院原子能委员会”都还未通过肇因及安全评估报告,仍呈停机状态。

无独有偶,核三厂2号机的辅助变压器今天凌晨0时15分突然故障起火,台电公司厂内消防队在17分钟内扑灭火势,2号机因此紧急停机。

另外,由于6月后将进入用电尖峰,台电在24日启动核二厂1号机岁修,预定5月底完成,因此将有一段时间暂停供电。
 

 
关键词: 核电 台湾 核电机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