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英两国进一步深化核燃料循环全产业链合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4-23

日前,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中核集团与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英国国际核服务公司在伦敦召开核工业全产业链合作“四方”年度会议,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王毅韧、中核集团副总经理杨长利带队出席。

此次会议增进了两国政府主管部门、核工业企业间的相互了解,建立了合作交流协调机制,为进一步加强合作奠定了基础。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国际合作司副司长黄玮、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副总监马特·克拉克、中核集团副总经理杨长利、国际核能服务公司总裁马克·杰维斯,分别代表四方签署了《2015-2016年工作计划》。根据该工作计划,中英两国将进一步深化在核燃料循环全产业链的合作,特别是在燃料循环和运输、核设施退役、放射性废物管理和处置等领域。

此次会议是“四方”去年签署核工业全产业链合作备忘录以来召开的第一次年度会议。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副主任王毅韧和英国核设施退役管理局局长约翰·克拉克分别代表中英两国政府,对中核集团和国际核服务公司为落实“四方”合作备忘录所做的积极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重点领域和项目的合作。

会后,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和中核集团代表会见了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常务秘书长斯蒂芬·拉夫格罗夫,并在王毅韧副主任和斯蒂芬·拉夫格罗夫秘书长的见证下,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与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签署了“四方”年度会议纪要。

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系统二司,中核集团核环保工程事业部、英国项目工作组以及核电工程公司有关领导和负责人参加会议。(文/影 华正韬)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