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关心华龙一号“走出去”

   2015-04-28 275
核心提示:4月2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参观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在中国广核集团展台前,马凯听取了关

 

4月23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参观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核电工业展览会。在中国广核集团展台前,马凯听取了关于中广核总体发展情况和科技创新的工作汇报,并给出了指导意见。

马凯曾多次到中广核旗下各核电基地调研指导工作,对中广核科技研发工作进展情况非常重视。在参观中广核展台过程中,马凯与中国广核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广核电力股份公司总裁高立刚亲切握手,并听取了关于我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的相关情况。高立刚介绍,在国内方面,作为“华龙一号”示范项目以及落地英国的参考电站,防城港核电3、4号机组预计今年年内开工,目前设计文件、设备采购及供货、现场施工准备、项目核准与执照申请等各方面工作进展顺利;国外方面,“华龙一号”落地英国的关键一步——通用设计审查(GDA)已进入准备阶段,中广核将继续大力推动海外示范项目早日落地。当得知华龙一号有望应用于英国Bradwell B项目建设,马凯很高兴。他对此强调,华龙一号是我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三代核电技术,一定要做好相关协调工作,全力开拓国外市场。

 

高立刚还向马凯汇报了中广核自主核级数字化仪控系统(DCS)——“和睦系统”应用情况。目前,和睦系统工程样机已完成制造并进入测试阶段,通过在宁德核电3、4号机组的运行状况,充分验证了设备的可靠性。该系统后续将应用于阳江核电5、6号机组和红沿河核电5、6号机组。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理事长张华祝特别补充说,“和睦系统”是我国第一台自主知识产权的核级DCS。马凯听取汇报期间频频点头,对中广核在自主科技研发方面的成果表示肯定。

当看到海上小型堆ACPR50S模型时,马凯还特别询问了一些技术细节。高立刚表示,目前ACPR50S已经通过专家评审,将在海上平台应用,将可以替代目前的双燃式发电机,大大降低燃煤消耗。马凯表示,希望中广核能在清洁能源事业上继续前进,为我国核电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