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与阿尔及利亚原子能署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5-04

4月29日,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阿尔及利亚总理萨拉勒共同见证下,中核集团董事长孙勤与阿尔及利亚原子能署署长DERDOUR Mohamed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阿尔及利亚原子能署核能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揭开了中阿核能合作新篇章。该协议旨在推动双方在核电、研究堆、核安全、核技术、核燃料、核安保、海水淡化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4月28日,孙勤在集团总部共同会见了阿尔及利亚原子能署署长DERDOUR Mohamed,双方回顾了30年的合作历程和所取得的成绩,对比林核研究中心一二期升级改造合同执行情况进行了交流,重点探讨了未来在核电站建设、海水淡化、人才培训等方面合作。

1987年,中核集团为阿尔及利亚设计建造以15MW重水研究堆为核心的比林核研究中心,并先后完成了比林核研究中心一二期工程。在1993年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年会上,该工程项目被IAEA誉为“南南合作的典范”。1996年,中核集团出口阿尔及利亚比林核研究中心的重水研究堆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014年12月,中核集团中原公司与比林核研究中心正式签署了比林核研究中心一二期升级改造合同。(王志)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