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投资 » 正文

核电将出海 A股掀巨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5-13 | 来源:武汉晚报

周二A股继续高歌猛进,震荡攀升。领涨股是以中国西电、沃尔核材、湖北能源等为龙头的核电板块,盘中20多只概念股涨停,该板块涨幅逾5%。核电板块的飙升,激活了市场人气,沪指收出三连阳,重回4400点关口之上,涨幅1.56%,报收4401.22点,深成指涨0.81%,报收15066.19点,创业板指涨幅3.29%,报3250点。

近期,核电行业将迎来多个重大事件。一是李克强总理将于5月18日开始对巴西等南美四国进行正式访问,市场预期,核电方面合作将成为访问的重点涉及领域。二是中国核电IPO将于本周三上会,预计将成为4年来最大IPO,市场关注度极高。三是中国与阿根廷已签署协议,“华龙一号”完成出海首单,核电示范工程本月正式开工。四是第11届中国核能国际大会将于5月21日在北京举行。将探讨当下核电技术自主化、核电设备国产化及核电站运营安全等话题。

对于核电板块的投资机会方面,方正证券行业研究员表示,中电投与国家核电的重组是南北车之后,惟一实质推进的央企重组,目前已经进入收官阶段。预计双方合并重组工作将在5月底完成,届时新的公司也将正式挂牌成立,这次涉及合并重组的两家央企资产总额超过6600亿元。中电投下属多家上市公司存在资产注入预期,应关注由此引发的主题性投资机会。两大央企重组也会对国内核电行业发展以及核电走出去产生重大影响,应关注此次重组对核电板块的连带效应。建议关注龙头标的:上海电力、吉电股份、丹甫股份、东方能源、上海电气、应流股份、久立特材。

申银万国昨天发布研究报告称,从目前看,核电是可以贯穿整个2015年的大主题,海外营销、“走出去”值得期待。同时,国内核电项目重启后,后续核电装机规划的调整以及项目核准及开工的节奏直接影响核电板块相关投资标的的选择以及空间判断。在“安全发展核电”的战略思想指导下,核安全设备市场将率先受益。此举意味着核电板块将迎来明确利好,如我国最早介入核电产品制造的中国一重,以及在核电装备领域已具备核级应急发电机组、核电站水处理系统、核级主管道设计研发生产能力的中国重工等,可逢低中长线关注。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inves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