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爱心感动社会 科普携手前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5-12

5月10日,正值葫芦岛市第三个慈善日来临之际,辽宁核电科普宣传队来到葫芦岛市连山区连山广场走进2015年“葫芦岛慈善日”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进入眼帘的就是一系列的科普展板,板上展出的是一些爱心人士的好人好事,同时也展示了相关的核电科普知识。围观的市民都在细心的观看,用心的领会。在活动现场,中核辽宁核电有限公司设立了接待处,科普宣传员为前来的市民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同时为大家答疑解惑,分享核电科普知识。“一座百万千瓦的核电站,每年只需燃烧30吨核燃料,相当于同样功率火电站燃料量的10万分之一”、“核电的二氧化碳当量排放量只有现行化石燃料发电的1/40-1/100、”、“核电厂中的基建费用有60%与核安全、辐射防护和环境保护有关”一系列的对比数据,一下子加深了围观市民对核能发电的认识。流言止于智者,充分了解,理性看待核能利用,其实核能并不可怕,相反,核能还是非常值得推广和发展的清洁能源。现场的市民纷纷表示,全力支持核电建设。

本次发放科普宣传资料500余份,受众人数达千余人。

以“慈善日”为契机,集中宣传核电科普知识,对传播核电文化,提升全民核安全意识,着力营造支持核电建设和谐氛围,促进我市核电事业发展,同时为建设美丽葫芦岛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党群工作处:吴昊/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