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辽宁核电科普知识讲座走进绥中县叶家小学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6-29

自2013年辽宁核电成立公众宣传科以来,辽宁核电科普宣传工作围绕 “科普十五进”有条不紊的进行,其中进核电科普进校园一直是科普宣传的重要路线之一。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师生对核电科普知识的了解,6月25日,辽宁核电科普宣传讲师来到绥中县叶家小学,对在校师生核电科普知识进行分享和答疑解惑。

叶家小学马校长首先进行现场动员:“核电科普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此次讲座,也为日后为学生讲解核电知识打下坚实基础。”紧接着马校长嘱咐师生们认真听讲,多做笔记,一定把握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

核电科普讲师为叶家小学师生详细的介绍到:“核电作为一种新能源,具有安全、清洁、经济、高效的特性,是未来能源的发展趋势,对于解决能源危机、缓解生态破坏、促进环境保护有着积极重要的意义,可以说发展核电,是全球社会发展大势所趋。那么,徐大堡核电站建在滨城,对地方未来经济腾飞是必不可少的。徐大堡核电站采用的是目前世界最先进的第三代AP1000核电技术,设有四道屏障、五道防线保障核电站的安全运行,同时,有具有非能动的特性,保障不会发生类似日本福岛核电事故。每年提供给地方大量税收,并提供地方大量就业岗位,带动教育水平与医疗水平提升,是造福一方的重要举措”。随后,辽宁核电科普讲师就日本福岛核电与徐大堡核电对比分析,详细地向教师阐述了徐大堡核电站的地理优势、技术优势、安全优势。现场气氛非常的活跃,大家纷纷表示,不仅自己深刻解了核电知识,回去还要给家里人和亲朋好友传达,让大家增进对核电清洁能源的了解。

2015年,辽宁核电科学普及工作得到了绥中县教育局的大力支持,先后组织绥中县各校参与“魅力之光”核电知识竞赛网络答题、成功举办核电杯“发展清洁能源、建设绿色家乡”演讲比赛、组织开展核电知识进校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教育活动。据悉,现在正值期末考试备战阶段,核电普及将暂时告一段落,等到下学期,辽宁核电将继续携手绥中县教育局走进辖区每所学校,通过丰富多彩的表现方式,让绥中所有学子真正的了解核电,让核电知识普及到绥中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党群工作处:吴昊/文)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