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台湾第四座核电厂尚未启用即封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7-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7月1日电 (记者 郑巧 黄少华) 耗资2838亿元新台币兴建的台湾“核四”厂,尚未启用就于7月1日正式封存,封存计划为期3年,将花费34亿元维护。台湾电力公司表示,将使设备维持最佳状态,等待机会让“公投”决定“核四”是否启封。

“核四”系台湾第四座核电厂的简称,坐落在新北市贡寮区,自1980年开始规划,历经30多年的兴建、停建风波。特别是日本福岛核灾发生后,各方对核能的疑虑加深,更让“核四”成为众矢之的。

因反核声浪不断,台当局去年作出了“核四封存停工”的决定,但强调封存并不是废弃,希望为未来保留选择机会。当时,“核四”已处于发电测试阶段。

按规划,“核四”年发电量为193亿度,每年可减少1620万吨碳排放。而台湾现有的三座核电厂,都将在近10年服役期满。“缺电”将是台湾不可避免的大问题。

台“能源局”评估报告指出,“核四”封存再加上“核一”、“核二”、“核三”陆续除役,2018年台湾将面临缺电风险。若遇到延宕、抗议等导致其他新发电机组无法如期运转,最快明年就有超高缺电危机。

“能源局”局长林全能表示,“核四”封存后,将视民意决定未来走向,期间将拼再生能源,加强推动离岸风力及太阳光电。

“核四”厂长王伯辉则指出,封存工作日前都已大致完成,7月1日只具指标性意义。封存是为启封做好准备,希望为下一代是否使用核电保留选择空间。

 
关键词: 核电 台湾 核电厂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