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上海核工院与三门核电签订工程技术支持与服务框架协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6-30

签字仪式

2015年6月26日,三门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门核电”)卢洪早总经理带队来院交流访问,双方就三门核电项目的全面、深化合作进行了友好协商与会谈,郑明光院长与卢洪早代表双方签订《三门核电一期工程生产技术支持与服务框架协议》。

会上郑明光强调了三门一期工程作为AP1000全球首堆的示范效应与重要国际性影响力,转述了近期中美两国能源合作会议对三门核电项目的高度关注情况,并表示在三门进入系统性调试的关键时刻,我院将全力支持三门一期工程的相关工作。卢洪早对于我院在三门项目上给予业主方的全方位的支持表示感谢,强调双方在“立当下、谋未来”的共同目标下应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郑明光同时介绍了我院八年以来在AP1000引进、消化、吸收的基础上形成的国家重大专项CAP1400示范工程的相关进展情况,对于院在非能动先进压水堆的技术不断进步优化做了深入阐述。

双方期望通过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搭建一个双方全面深化合作的平台,协议应涉及工程调试、运行技术支持与服务、技术研究、科研课题、人员与技术培训、企业文化建设、各层级人员交流及联络机制等各个领域。双方将在后续加紧本协议的商谈与签约事宜,共同推进各项合作内容的全面落地。会议期间双方还就三门二期施工电源改进、非标设备图册化编码、三门二期CCS设计改进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就相关问题的处理原则达成了一致意见。

三门核电公司缪亚民副总经理、李远副总经理、王秀启副总经理、我院尹卫平书记、夏志定副院长、严锦泉副院长、费敏副院长以及相关人员参见会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