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5户核电企业贡献税收逾六成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7-07 | 来源:深圳侨报

本报讯 (深圳侨报见习记者 蔡晓君 通讯员 林龙安 梁夏飞) 昨日,记者从大鹏新区地税局了解到,2014年,新区实现地方税收14.13亿元,同比增长9.25%,增收1.2亿元。

总体:

税收形势整体向好

去年,新区第二、三产业地方税收取得双增收,其中,第二产业同比增长11.6%,第三产业同比增长15.68%。

从行业税收结构看,18个行业大类中税收呈现“十四增四降”。其中,核电企业作为新区经济的核心引擎,全年度运转平稳,税收贡献突出;房地产业通过创新征管与加强清算并举,税收增幅明显。此外,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三大板块,去年合计实现税收7473万元,同比增长7.57%。而旅游产业作为新区的特色产业,在新区成立后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但整体规模仍旧偏小,税源分散,对整体税收贡献有限。

问题:

产业税收结构不合理

截至2014年,新区地税系统税源户为11260户,全年纳税50万元以上企业共173户,缴纳税额12.74亿元,即1.54%的税源户贡献了90.16%的税收。其中,5户核电重点企业全年实现税收8.61亿元,对总体税收的贡献率达60.93%。

去年,新区第二产业实现税收9.62亿元,占总体税收收入的68.08%;第三产业实现税收收入4.5亿元,占总体税收收入的31.85%。第二、三产业税收之比约为7:3,而同期深圳市第二、三产业的税收之比约为2:8,折射出新区产业税收结构不合理。

支招:

优化产业税收整体结构

针对新区在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系列问题,新区地税局相关负责人建议,新区应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旅游、地产业,努力培育新兴税源,建立新型产业园区,实现集聚效应,逐步削弱新区税收收入单一格局带来的政策性和产业性风险。

“此外,若能充分发挥各股份公司的优势,增强集体经济的活力,那么股份合作公司有望成为新区税收的重要税源。”该负责人如是说。

 

 
关键词: 核电 核电企业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