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意大利国家放射性废物库选址有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7-23

据媒体近日报道,意大利正加紧完成一份建造国家放射性废物库潜在场址的地图。

意大利国有公司——Sogin S.p.A负责意大利核设施退役及放射性废物管理工作。Sogin公司的活动覆盖了1987年前运行的四座核电厂(Caorso、Trino、Latina、加里利亚诺)和四座核燃料循环设施,那年意大利政府经过全民公投后决定退出核电。

意大利新的核电发展计划是2008年提出的,但是2011年公投再次否决了该计划。然而,公投并没有影响到2010年提出的国家放射性废物库计划的开展。

从2010年开始,Sogin公司开始推进国家废物库的选址、设计、建造和运行工作,针对意大利产生的所有放射性废物,包括未来50年医学、工业、研究等活动产生的放射性废物。据估计该废物库要容纳的废物总体积为9万立方米。

 
关键词: 核电 意大利 核废料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