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南非核电大单招标在即 国家核电与相关企业展示实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7-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约翰内斯堡7月21日电 (记者 宋方灿)南非政府将于近期启动核电新建项目的采购流程,并于2016年3月底前选定战略伙伴。7月21日,国家核电(国家电投)联合中国银行等相关战略伙伴集体亮相,向南非政府及核电行业展示中方在技术、资金、本土化、人才培训等方面的优势。

南非计划耗资近千亿美元新建9600兆瓦的核电装机容量,并力争于2023年实现首台新建机组并网。基于这一目标,该国已与多国反应堆供应商开展了多次会议和研讨。今年早些时候,南非总统祖马在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演讲时指出,南非将在中国、法国、俄罗斯、韩国和美国之间寻求其新核电项目的供应商,并已与这五个国家分别签署了政府间协议。

21日,国家核电在南非经济最发达的桑顿举行推介会,向南非官员和企业代表展示中国核电的优势和实力。南非能源部分管核能的副总司长、部长顾问和核监管局的官员,南非贸工部官员,一些大的电力与核电企业及相关企业、金融机构代表等15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国家核电国际事业部副主任何玮鹏介绍了国家核电与中电投合并成立国家电投的情况,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国家核电最先进的CAP1400型压水堆核电机组,并展望了与南非在核能,常规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等方面的整个工业链进行战略合作的前景。他指出,国家核电完全有能力、有意愿,有信心成为南非核工业全天候的百年可靠伙伴。国家核电与主要的制造企业和银行联合起来,将为南非方面提供技术、本地化、融资和培训的一整套解决方案。

鉴于南非方面很重视利用核能工业的契机推进其工业化过程,国家核电此次除了核电合作,还展示了集团在火电、水电、风电和太阳能方面的能力和矿业开发生产的能力。会上,中国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国际矿业公司、三一重工和上海电气等公司的代表也做了演讲,展示了中方企业在电力项目融资、机械制造和设备支持等方面的能力,为南非方面提供了一些相关的配套解决方案。这些企业可以带动南非核能以外的相关产业,契合南非政府和企业的需求,也引起了与会代表的浓厚兴趣。南非核能行业协会秘书长诺克斯·穆塞本兹在致辞中说,中方此次不像有些国家在南非“制造很大声响”,而是实实在在地在做工作。

据悉,目前南非核电项目的采购流程已经确定。南非能源部长彼得森透露,政府计划于本月启动核电新建项目的采购流程,相关的战略伙伴有望于2016年3月底前选定。未来的半年将是各国角逐南非核电大单的关键时间段,国家核电将密切关注进展,密切接触、交流、了解南方要求,及时提供投标文件。
 

 
关键词: 核电 南非 核电重启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