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滨城媒体参观展厅 聚焦核电发展魅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8-25

众所周知,就在前不久,辽宁核电科普展厅荣获全国科普教育基地荣誉称号,来自葫芦岛、兴城各大新闻媒体应邀出席同时在座谈会上纷纷发言,在赞扬辽宁核电科普工作的同时,也表示要积极配合辽宁核电开展科普工作,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徐大堡核电项目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8月24日,葫芦岛电视台的一线媒体记者来到辽宁核电科普展厅,学习核电科普知识,加深自身队伍建设,充实自己对核电的认识,更好的为辽宁核电服务,向人民群众传播清洁能源。

科普讲解员首先待大家了解了核电的发展背景、发展历程、发电原理、压水堆运行原理、辐射的认识、辐射对身体健康是否有影响等知识。讲解员在讲解核电辐射的问题时,深入地对大家讲解到:“我们生活中的辐射无处不在,例如吃的食物,住的房屋,电脑,手机都含有一定辐射,在核电站周围居住一年所接收的辐射量才只有0.01毫希伏,而我们做一次胸透就要接收0.02毫希伏。大家由此可见,核电站的辐射剂量是完全不会影响人体健康的。”然后,通过AP1000模型直观的讲解了核电站发电的原理、核电的安全、清洁、经济、高效四大优势,并对徐大堡核电厂区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参观结束后,葫芦岛电视台记者张帅说道:“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我有责任用镜头传播核电的安全、高效,践行媒体的社会责任。作为一位普通的市民,我更有义务向身边的人推广核电的清洁环保。徐大堡建设在我们的家乡,无论是从工作还是个人角度,我都要全力支持核电建设,不断的充实自我,用我的言行去感染更多的人”。(党群工作处:吴昊/文 路振扬/图)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