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四〇四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和“六打六治”专项行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9-02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甘肃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安委会2015年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切实强化安全责任落实,有效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中核四○四有限公司将于8月至12月底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六打六治”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分为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检查督查和总结验收四个阶段。检查内容分为共性检查和专项检查两部分,涵盖四○四所有行业、所有生产经营单位,重点将对核设施企业,建筑施工等工贸企业,特种设备、粉尘防爆等行业,道路交通等行业的企业、站点、场所,纪念、庆典、文艺演出等各类大型活动和医院、宾馆、食堂、歌舞厅等人员密集场所。

据了解,四○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六打六治”专项行动,旨在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进部门监管责任落实,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重点加大重要设施、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构建企业自查自纠,行业部门专业监管,安监部门综合监督,政府挂牌督办、追责问责的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保持四○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与好转,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活动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为四○四人民生产生活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活动要求各行业管理部门和企业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行动领导小组,制定可操作性的活动方案,主要负责人亲自带头开展自查,督促隐患整改;要组织新闻媒体广泛开展宣传,通过电子显示屏、开通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加大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宣传,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监督作用,深度报道安全生产的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要充分利用“12350”举报电话,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中来,营造广泛的舆论氛围,形成强大的社会力量,在四○四形成立体式、全方位的宣传工作格局。行业和企业安全生产自查自纠的问题隐患要列出清单,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邹纯珍)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