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会议会展 » 正文

专家齐聚东华理工研讨铀资源开发利用的发展前景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8-27 | 来源:东华理工大学

8月24日,国际原子能和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联合主办的“从磷酸盐和其他来源进行可持续铀和重要材料生产的领导力研讨会”在东华理工大学拉开帷幕。这是国际原子能机构坚持和平利用核能的重要体现,有利于中国进一步提升铀资源的开发水平。

  会议为期5天。其间,来自国际原子能机构和美国、英国、丹麦、印度、巴西、中国等21国近40位资深专家学者和技术人员,将讨论通过从磷酸盐和其他非常规来源提取铀的项目设计、技术部署以及管理经营等相关问题,共同探讨如何在国际原子能机构准则的指导下实现各类铀矿开发项目的可持续发展。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世界范围内的铀矿需求不断增长,从磷酸盐中提取铀是世界公认的保障铀燃料可持续供给的重要途径之一。各铀矿生产企业迫切需要提高项目设计、执行和经营方面的管理技能,开发铀提取、稀土元素开发、尾矿回收等先进技术,从当前传统的铀矿开釆和处理方法过渡到一种创新的、智能的和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目标相一致的经营模式,并以此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因此,铀综合提取的新途径和新技术日益受到各相关国家的高度重视,应用前景广阔。

据了解,江西省是铀资源大省,拥有完整的勘探、采、冶科研生产体系,核工业已形成了天然铀产业、核相关产业、核电产业一体发展的新格局。

此外,东华理工大学在铀资源勘查与开发领域也享有国际声誉,是国际原子能机构铀矿地质、同位素水文地质高级人才培训中心,已为国际原子能机构培训了80多位国外铀地质工作者,并先后为该机构举办了6次高水平的国际培训班和学术研讨活动。此次研讨会的举行,将进一步促进东华理工大学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及参会成员国的合作与交流。

 
关键词: 核电 铀资源核工业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exhibit/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