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山东核电公司组织对现场重点区域、行政后勤领域进行安全大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8-27

为贯彻落实8月21日集团公司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彻查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强公司安全管理,8月22日至23日,公司总经理王凤学带队,对核电现场重点区域、行政后勤领域进行了安全大检查,为公司持续到2015年底的安全大检查工作整体推进树立了标杆。

22日,王凤学率安全质保部、行政部相关负责人,对专家村接待中心、员工餐厅、燃气瓶储存间、专家村二期项目、生活区承包商食堂、配电室、宿舍楼等行政后勤区域进行了认真检查。检查内容包括燃气存放使用管理、用电管理、消防设施(器材)管理、食品安全、卫生防疫、值班巡查等方面。

检查过程中,王凤学对行政后勤区域缺陷管理,落实各级管理人员安全责任,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等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要求。整个检查历时5小时,共发现41项问题、隐患。

 IMG_1948

在将第一天的检查形成报告并分发至责任单位整改后,23日,检查组又马不停蹄,对核电现场易燃易爆物品重点区域、主要施工区域进行了安全大检查。第一站为现场仓库,检查组对仓库消防安全,有关设备及物资质量安全、成品保护,化学品库储存安全和应急措施等方面细致而认真的检查,察看了储存物资及化学品的管理现状,要求做好源头管控;随后,检查组来到现场加油站,重点检查了油品储存等安全措施及主体管理责任,详细询问了应急措施,并提出改进意见;最后,检查组至1、2号核岛,对安全文明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凤学在检查中不时指出问题症结并提出指导意见。针对安全监督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加强日常检查的强度和有效性;二是对加油站等重点区域要实施专业性检查;三是提高核岛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

公司副总工程师李保卫,安全质保部、工程部、总经理工作部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检查。(文:林秀亮、王寿国 / 图:林秀亮)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