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俄罗斯计划2019年调试第一座浮动核电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9-11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rosatomnewsletter.com 网站2015年9月新闻通讯报道] 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Rosatom)计划2019年调试第一座浮动核电站“罗蒙诺索夫院士”号,并将取代位于楚科奇半岛即将退役的比利比诺核电站。目前,浮动核电站已建成85%,今年年底前进行港口接收测试。

浮动核电站将为大型生产设施、港口和海上平台提供电力。许多国家都意识到了移动核电站的必要性,并正在努力研发,但是Rosatom比海外竞争对手的实力更强。

浮动核电站首席建造师称,170米长的核电站站址基本完工,可以为78名船员提供住宿,还建有新核燃料和乏燃料的贮藏室。目前只有一些小型工程还未完成。

由于这是有史以来第一座浮动核电站,优先考虑的是可靠性、安全性和细致的厂内测试。该浮动核电站在技术、复杂性、钢材消耗等其他参数可以媲美“北极”号旗舰级核动力破冰船(目前也在波罗的海船厂建造)。然而,浮动核电站的建设成本比“北极”号却低30%,预计下一座浮动机组的成本至少将减少25%。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