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核电技术 » 正文

核电专用空调首次出现国产品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09-10 | 来源:中核集团

9月8日,在北京举行的2015年第九届中国(北京)国际核电工业装备展览会上,通过国家鉴定的核电空调样机首次亮相,并成为本次展会的一个焦点。

空调系统作为核电厂核岛、常规岛所需装备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由于技术要求极高,长期以来其供应都被外资企业掌控。此前,国内企业都不具备制造核电专用空调离心机组的能力。

核电级空调离心冷水机组是核岛项目中中央冷冻水系统的核心制冷设备,要符合大容量、长寿命、高可靠性,低耗能、双机头、环保制冷剂等锆标准。同时,还要满足抗震、低噪声震动等一系列要求。它应用到核岛中将为核岛发热设备和工作人员提供生产安全性和工作环境舒适性的保障。

这次展会上展出的离心机,是格力集团研制生产的MS01水冷离心式冷水机组。格力与国核工程有限公司合作的MS01水冷离心式冷水机组研制项目,属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即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核电站专项,核电站主要辅助设备自主与设计与制造技术要求研究下的子课题。

8月8日,经过国家能源局科技装备司、国家环保局核与辐射安全中心、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等组织的鉴定,由中核集团叶其蓁院士等13位专家组成的专家团队,一致评定格力核电水冷离心冷水机组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制冷空调协会秘书长张朝晖表示:水冷离心冷水机组在核电是重要和大量使用的产品,这一产品在国内品牌方面之前都是空白,目前通过鉴定的只有格力。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总工程师隋永滨表示:格力在核电专用离心机组产品和技术上的突破,打破了外国公司的垄断,大大降低了工程造价,更帮助中国核电走出去掌握了主动权。(杨金凤)

 
 

 
关键词: 核电 核电专用空调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tech/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