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英国玻璃固化工厂完成冷测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1-24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世界核学会2015年11月20日报道] 英国谢拉菲尔德场址的一座放射性废物玻璃固化示范厂完成部署前的初步试运行。这座名为GeoMelt的容器内玻璃固化(ICV)全规模工厂是英国国家核实验室(NNL)与美国专业公司Kurion放射性废物管理公司合作建造的。

在试运行计划的非放射性阶段,使用了模拟的谢拉菲尔德的核废物,并显示了系统可安全、可靠的启动,符合设计目标。这套系统现在将被拆掉并转运到NNL的谢拉菲尔德中心实验室,该实验室距NNL的沃金顿工程设施以南25公里,沃金顿已进行过稳定性测试。

英国有超过30万吨的中低放废物适合在GeoMelt工厂、NNL和Kurion公司进行处理。与常规玻璃固化技术不同的是,新技术需要同质废物进料,GeoMelt工厂可同时处理各种形式的废物,可将诸如污染的土壤和无机离子交换媒介转换为玻璃形式。也可处理被放射性污染过的石棉,这种材料在很多工厂退役时都发现过。(核信息院 杨力)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