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运行”八大产品打造秦山核电对外服务高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1-23 | 来源:浙商网

2015年11月20日,核电圈的好日子!“合作共赢,开创未来”中核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首届对外服务产品推介会在海盐成功举办,海盐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孙雄伟,以及二十余家核电相关行业和地方政府部门的160余名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这是继11月15日中核集团与阿根廷签署重水堆压水堆核电合同,核电圈里又一大好消息,是秦山核电基地积极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及核电“走出去”战略的重要举措。

推介会上,中核运行介绍了秦山核电基地30年建设发展历程和成就,并重点介绍“生产准备、调试/试运行、专项维修、大修、信息化、专业培训、技术改造、重水堆支持”等自主开发的八大对外服务产品以及菜单式服务项目清单,引发参会人员的关注和兴趣。

孙雄伟代表海盐县委、海盐县政府向秦山核电基地表示祝贺。他表示,海盐是一座有着两千多年悠久文化历史的美丽海滨之城,有着三十多年和谐共融发展的核电之城,欢迎各级企业来海盐·中国核电(601985,股吧)城投资兴业,“占有一席之地”,与海盐、秦山核电共建美丽海盐、共享幸福海盐。

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小剑讲话时表示,三十年来,秦山核电人秉承核工业“四个一切”的精神,创造了优良的安全运行业绩,走出了一条自主创新、安全发展的民族核电之路。三十年间,秦山核电积累丰富的核电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经验,开发形成中核运行八大对外服务产品,是中国核电“追求卓越、超越自我”的管理创新,是实施中国核电“规模化、标准化、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核运行总经理张涛阐述了对外服务产品推介会的目的。他说,“对外经营服务”是中核运行“一体两翼”战略中的重要一翼,是中核运行在保障秦山9台机组安全发电的基础上,结合自身专业化运行公司的优势和特点,以市场为导向,保持秦山核电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把这些核电建设和运行经验共享,实现安全运行经验传承,是中核运行的责任和使命。他指出,推介会平台是个形式、是个起点,希望以后在更多方面和领域与合作伙伴开展精诚合作,促进互惠共赢。

秦山核电基地经过30多年建设发展,已经形成我国机组数量最多、堆型最丰富、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基地。三十年来,秦山核电相继实现了中国核电“零的突破”、“国产化重大跨越”、“核电管理与国际接轨”以及“三十万到百万的跨越”,形成了安全环保、自主创新、群堆管理、人才摇篮、文化引领、对外服务、公众沟通、企地共融的秦山特色,积累了86堆年的运行经验、60余次大修经历以及多年对国外核电运行支持服务经验。面对核电发展新形势,作为秦山核电9台机组的运行管理者,和首个我国核电“走出去”(巴基斯坦恰希玛核电)的调试、运行支持方,中核运行肩负着发挥秦山核电老基地作用,助推中国核电“规模化、标准化、国际化”发展的重任。

我国着力推进“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下,与巴基斯坦、英国、法国、阿根廷等国家的核能国际合作结出累累硕果。核电已成为我国对外合作新名片,追求核电事业安全高效发展,建立抱团出海的机制和平台,以在国际竞争中形成合力,已成为核电业界共识。秦山核电基地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发挥雄厚实力,以9台机组安全稳定运行、创造一流运行业绩为主体,立足秦山、开拓市场,提供八大核电技术服务,搭建对外合作服务平台,与业界同行携手共赢,以更高眼光、更大胆略,勇于担当、不断创新,从优秀迈向卓越,未来三十年、再造新秦山!(秦和)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