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内陆核电发展前景展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5-11-18 | 来源:前瞻网

当前,核电厂址是一种稀缺资源。尤其是沿海核电选址,经过多年的开发及当前阶段沿海核电项目的开工建设,其稀缺性愈发明显。因此,各大核电公司将核电选址的目光转向内陆。然而,自日本福岛核事故之后,很多人都对核电站的安全性投以怀疑的目光。内陆核电能否启动的最大难点不在建设的“硬指标”,而是取决于公众对其接受程度。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5-2020年中国核电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指出,2009-2014年,中国核电行业的销售收入逐年增长,2013年销售收入增长至382.83亿元,同比增长11.96%。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行业实现销售收入456.71亿元,同比增长19.30%。

可见,我国核电行业需求量呈逐年增长态势,且增幅也在不断扩大。因此内陆核电从市场需求层面来看,发展环境是极为有利的。前瞻网核电行业研究报告分析认为,特别是随着内陆地区经济加快发展,未来电力供需缺口增大,尤其是湘赣鄂三省,未来能源消费总量及人均能耗在数量上将有显著提升,因此建议国家在核电布局上,需要在沿海核电建设的基础上,发展内陆核电。

核电站对于地质等外部条件的要求十分高,然而沿海适建厂址越来越少。从目前来看,在内陆建设核电站已经是大势所趋,与此同时,国家在近期也对我国内陆核电站的厂址进行了调研。种种迹象表明,内陆核电的解冻已经近在咫尺。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认为,从市场需求及政策方向可见,内陆核电的发展前景都是可观的,当然其生产的安全性、规范性、持续性仍是待调研的问题。(马博)

 
关键词: 核电 内陆核电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遵化人才网www.zhrczp.com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黄岛招聘网www.hdzp.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