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印度核能国际合作取得进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1-12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世界核协会新闻网站2016年1月4日报道] 印度内阁称,印度核电公司(NPCIL)与西屋公司关于在印度米提威尔第建设6座AP1000反应堆的商业谈判将在2016年全面完成。此外,印度总理莫迪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对两国政府达成协议,在印度修建一批VVER反应堆表示祝贺。同时,印度内阁还正式批准执行与澳大利亚达成的民用核合作政府间协定。

印度内阁表示,印度与美国达成的关于民用核能合作的政府间协定已经签署,并且随着2015年建立的“印度核保险基金”,之前国内外担忧的印度核责任法也已经解决。

米提威尔第位于印度古吉拉特邦巴夫纳贾尔县,将分三个阶段接纳6座AP1000核反应堆,印度核电公司已于2012年展开了场址的各项现场工作,初步商业合同是2013年9月份签署的。2015年4月,经印度政府批准米提威尔第成为10个核电新备选场址之一,备选方案还包括哈里亚纳邦的Fatehabad,中央邦的Chutka和Bhimpur,卡纳塔克邦的Kaiga,拉贾斯坦邦的Mahi Banswara,泰米尔纳德邦的Kudankulam,马哈拉什拉特邦的Jaitapur,Andhra Pradesh的Kovvada以及西孟加拉邦的哈里普尔。(核信息院 沙治平)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