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集团核环保工程事业部: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1-28 | 来源:中核集团

1月23日,中核集团核环保工程事业部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以培育核环保工程产业能力为主线,总结回顾事业部2015年和“十二五”工作,明确事业部“十三五”发展目标和思路,部署2016年工作。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长利,总工程师雷增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记者了解,2015年核环保工程事业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一是JYK计划执行优秀,在2015年度JYK考核中得分96.88分,较上年提高10分,创历史最好水平。二是核设施及核活动安全受控,安全责任制得到较好落实,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提高,核设施本质安全不断提升。三是产业发展能力基础进一步夯实,完成产业发展规划和深化改革方案编报,重大产业项目强力推进,产业发展能力有效提升,国际市场开发大力推进,市场竞争能力实质加强。四是军工治理专项管理全面加强,项目前期工作扎实开展,项目实施全过程受控。五是党建纪检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得到上级的肯定与表扬。

杨长利对核环保工程事业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中,整个板块上下同心,精神面貌发生改变,队伍整体素质提高,处理各项重大任务的能力增强,业绩逐渐显现。对于2016年工作,他强调,核环保事业部既要立足当前,又要谋划发展,积极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抓好改革创新,适应新时期经济新常态以及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浪潮,整合分散资源,落实体系、制度建设,推动核环保产业的发展;二是谋篇布局,做好顶层策划,详细谋划物流体系、废物处置、退役治理等问题;三是突出重点工作,确保核设施及核活动安全受控、退役治理、后处理项目等重大任务完成;四是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开疆扩土、积极进取、不辱使命、完成任务。

回顾“十二五”,核环保工程事业部发展改革取得重要成绩,整体实力和水平显著提高。核设施及核活动安全、受控,产业基础能力进一步夯实;退役治理工作全面展开;后处理能力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国际后端市场开发工作开始起步;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

部署“十三五”,核环保工程事业部将以加快培育和建设产业能力为重点,以“市场化、企业化、专业化”为方向,坚持安全发展、创新发展和军民融合发展,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体制机制创新为驱动力,统筹规划,建立适合核环保产业发展的能力、装备和队伍,逐步形成技术先进、结构合理、市场竞争强、具有中国核工业特色的核环保产业体系。事业部将在进一步提升经济指标、落实军工退役治理、建立健全乏燃料后处理系统、开发国内民用核环保市场、加强国际核环保市场开拓、创新核环保产业科技体系、确保核与辐射安全受控、深化改革、加强党建与纪检工作等十个方面实现突破。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年,核环保工程事业部将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紧密围绕推动核环保工程产业化、专业化做好四项工作:第一,继续坚持把核安全放在首位,确保实现安全目标。第二,全力推进核环保工程产业发展,深化改革,加强“十三五”规划执行,推动重点产业项目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国内、国际市场开发。第三,大力提升企业管理能力,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加强党建纪检工作。第四,全面推动军工退役治理,科学统筹“十三五”规划,有序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强化工程项目进度控制等,确保圆满完成2016年JYK考核任务。(葛维维)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