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日本重启使用MOX燃料的核反应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2-02 | 来源:国防科技信息网

[据美联社2016年1月29日报道] 1月29日,日本重启了使用MOX燃料(即混合氧化物燃料,具有高扩散风险的钚除了用于制备核武器外,还可以制成用于和平目的的核燃料)的反应堆。福岛核事故后,日本推出了更严格的安全规则,这是第一个恢复运行的使用MOX燃料的核反应堆。

日本庞大的钚库存已经引起了国际核安保关注,日本政府的想法是将其作为反应堆的燃料以减少其规模。

此次重启的反应堆是日本西部关西电力公司高滨核电厂3号反应堆。有数十人在福井县的核电厂外抗议,该厂重新启动4号反应堆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

福井县有十多座反应堆,是日本反应堆密度最大的一个县,给临近的京都和滋贺也造成了安全隐患,这两个地方的琵琶湖是日本西部饮用水的主要来源。(核信息院 张莉)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