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柴油发电机组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广东阳江核电站建设进程过半

   2016-02-15 央广网69
核心提示:央广网深圳2月14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曹双)位于粤西南的广东阳江核电站目前建设进程过半,同时3号机组已于具备商业运营条

央广网深圳2月14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曹双)位于粤西南的广东阳江核电站目前建设进程过半,同时3号机组已于具备商业运营条件,将为社会提供更多的清洁电力。

2015年阳江核电站1号机组按计划停机停堆,并顺利完成首次换料大修,随后连续安全稳定运行。2015年6月5日,阳江核电站2号机组在通过168小时示范运营考核后,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截至2015年底,阳江核电站全年上网电量达121.51亿千瓦时,同比2014年增长78.88%,超阳江市2015年全社会用电量(98.22亿千瓦时)两成,可满足近450万户家庭全年基本用电需求。同时,阳江核电站3号机组已于2016年1月1日具备商业运营条件。

2015年,阳江核电站两台机组安全稳定发电,为节能减排、改善生态环境发挥了积极作用。阳江核电站2015年为社会提供的清洁电力,与同等规模的煤电相比,相当于减少标煤消耗40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960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9.2万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6.1万,相当于造林2.5万公顷。

据介绍,2016年,阳江核电站3台机组在运、3台机组在建,阳江核电站建设进程已经过半,进入运营和建设并重的阶段。

除了2号、3号机组先后投入商业运行后,阳江核电站其他机组的工程建设也稳步推进:4号机组已经开始主设备安装;5、6号机组分别于2015年6月12日和2016年1月27日完成穹顶吊装,由主体土建阶段全面转入设备安装施工阶段。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