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内核电 » 正文

世界首台核级水冷壁设备顺利完成吊装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2-16 | 来源:中国核电信息网

2016年2月2日,石岛湾核电大件码头顺利完成世界上首台核级水冷壁设备吊装,这也是大件码头建成后吊装的第一个大件设备,标志着石岛湾核电大件设备运输码头正式投用。

大件设备运输码头是5000吨级码头,设有650吨固定桥式起重机,可满足石岛湾核电基地大件设备运输的要求。此次吊装的高温堆示范工程2台余热排出系统水冷壁设备,在低潮位条件下才可作业,公司组织安全质保部、工程部、设计采购二部、技术支持部、行政保卫部等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在安全保障、设备卸船、场内运输、气象环境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准备工作,组织了多次演练,确保了首次吊装作业的顺利完成,为高温堆示范工程主要设备压力容器、蒸发器等的吊装奠定了坚实基础。

水冷壁设备高17.8米、直径达8.2米、重约80吨。作为高温堆非能动余热排出系统的关键部分,水冷壁设备能吸收反应堆压力容器表面释放的热量,通过自然循环将热量带出反应堆舱室,使反应堆即使在事故工况下,也不需要操作人员干预,不依靠外力就可以把堆芯的剩余热量排出,保证反应堆压力容器与混凝土舱室温度不超过规定限值,彻底避免严重事故的发生。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news/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