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核四○四信息化工作取得四项阶段性成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08 | 来源:中核四○四有限公司

2015年,中核四○四有限公司信息化整体水平显著提升,水平评价达84.5分,全年连续运行率达98%以上,在风险内控系统、电子监察、ERP应用等四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其中,BI、风险内控两项战略管控系统完成阶段建设目标。2015年,四○四以有效提升数据分析能力,辅助领导层科学决策,推动应用系统持续完善为目标,组织完成了BI决策支持、风险内控系统业务需求、招投标、系统分析和初步设计。目前,BI系统已初步实现对人力资源、财务管理基础业务的分析与展现;风险内控系统上线试运行,实现了风险管理流程化,提高了风险管理信息化水平。

电子监察及“两会”督办系统上线运行。围绕纪检监察工作网络化,建成了对“三重一大”事项全面、实时、全程有效监控的电子监察系统;依托该系统扩展,完成工作督办流程的开发与改造,实现了生产作业计划会、生产调度会工作事项督办。

两套核心应用支撑项目制管理。对OA、ERP等业务应用系统进行了调整和改造,组织完成了物资采购、合同审签、公文签发等41支流程的新增与改造,OA系统率先在中核集团实现用户群控制功能。截至目前,OA、ERP系统累计用户登录分别达到370万和67万人次,较2014年增长了50%。

ERP应用广度与深度持续扩展。完成了财务多账簿的建设工作,开展了报销、预算、合同收付建设和工会财务管理网络化工作,不断提高ERP应用覆盖面和深度,初步实现了局部报销向全员报销、单一报销业务向全类报销业务的转变,同时打通了所有合同收付流程。依托信息化能力提升项目,四○四还完成了放射性废物管理系统的需求调研和初步设计,对资产管理、人力资源、供应链、全面预算等业务应用建设进行了设计与规划。(张广锋)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