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广核贺禹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04 | 来源:中广核

3月3日15:00,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开幕会。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核集团公司董事长贺禹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并参加了当天的开幕会。

开幕会上,贺禹和其他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听取了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作的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副主席陈晓光作的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自2013年当选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来,贺禹一直积极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通过政协提案等多种方式推动我国核电事业的发展。2013年,贺禹提交《加快形成核电自主知识产权,早日成为世界核电强国》的提案,建议国家制订相应政策,支持相关企业加快形成国际先进水平的核电自主知识产权产品,并将核电“走出去”列为国家战略。

2014年,贺禹提交《加快推动华龙一号走出去 早日实现核电“强国梦”》的提案,建议将华龙一号作为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我国核电“走出去”战略的国家重点品牌,并尽快批准华龙一号国内示范工程开工建设,国家继续加大“核电外交”力度。

2015年,贺禹联名21名政协委员提交《推动核电新一轮规模发展,实现中长期国家能源结构调整战略目标》,建议国家明确核电在我国能源电力供应中的支柱地位,中期目标实现2030年核电在运装机规模达到1.5~2亿千瓦,并提交了《加强统筹协调,切实推动我国核电自主技术走出去》的提案,建议国家加大政府层面对华龙一号技术的支持,加强政府对核电走出去的全面指导与统筹协调。

今年,贺禹的提案将针对一些已建成投产的核电机组被要求参与深度调峰,不能按基荷运行的新情况,甚至长时间停机备用的新问题,提出在我国能源供给侧改革中,应确保核电基荷能源运行的提案。为了扩大提案影响力,贺禹将继续联合行业其他单位全国政协委员进行联名提案。

作为我国核电行业主力军中广核的“掌门人”,贺禹的参会受到了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很多媒体通过各种渠道提前打探董事长今年提案的内容,更是在步入人民大会堂之前,贺禹就被媒体堵住进行了采访。

本次政协会议将于3月14日下午闭幕。期间,贺禹还将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听取李克强总理做《政府工作报告》,并听取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作为科技界别的政协委员,贺禹将参与多场小组讨论会,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慈善法(草案)等。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