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辽宁核电:吃汤圆、猜灯谜、逛灯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2-24 | 来源:辽宁核电

  春节刚过,随之而来的就是元宵佳节。辽宁核电特别推出“欢乐闹元宵”系列活动,为职工的元宵节端上一锅别具风味的“文化元宵”。

  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又称为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把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在元宵节,大家吃元宵、猜灯谜、观花灯、等等,其乐融融。

  “这次公司举办的吃汤圆、猜灯谜、逛灯展活动太好了,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元宵节。”2月22日,辽宁核电员工邓歌激动的说。

  在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节日,地上彩灯万展,合家团聚在一起共度元宵佳节。

  镜头一:俗话说,正月十五闹元宵。按中国传统习俗,正月十五元宵节这天人们除了看花灯,猜灯谜等还要吃元宵。据悉,周末两天职工食堂特意准备了软糯香甜口味多样的汤圆,当天为职工煮制一碗碗寓意着温情和祝福汤圆,让职工甜在嘴里,暖在心里。“小小的元宵寓意着团圆、幸福、美满,体现辽宁核电一家人,承载着中华民族两千年的饮食文明和美好的祝福。”底翠翠说。

  镜头二:以“融入文化、传播知识”为主题的猜灯谜活动,在办公楼二楼挂满了五颜六色的灯谜350多条,每个配有编号。猜谜者可向现场工作人员回答谜底,由工作人员现场核实谜底,若答对,赠送纪念品。职工群众欢聚一起,猜灯谜、闹元宵,一番热闹景象。刚刚来公司参加工作的青年邓歌听说今天公司有猜灯谜活动,早早就赶到现场。看着一个个形状各异、五颜六色的灯谜,如灯谜,核你在一起,追求卓越、超越自我,魅力核电、美丽中国,一旦用心有奔头,大圣驾起筋斗云等,让邓歌眼花缭乱。她还不忘猜谜语,没想到一下她就猜对了3个,兴奋的跑去领小奖品。

  镜头三:步入临河大街“兴盛之城”雕塑西侧的灯展现场,流星飞舞,银瀑闪烁,一座座造型别致、光彩耀人的花灯摆在南河公园里。辽宁核电融入灯展活动,以“核能清洁、安全能源”为主题,宣传“核蓄风光”新能源。此次灯展用极富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彩灯装点城市。从不同侧面展现兴城市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和人民生活幸福安康的喜人局面,营造了欢乐喜庆、祥和团圆的节日氛围。前来赏灯的市民、游客络绎不绝,整条临河大街陷入了欢乐的海洋。

  笔者发现,此次灯展的亮点是一组以辽宁核电给全市人民拜年的彩灯,该灯按照风电,光伏、绿色与生肖民俗相结合,内涵丰富,意境壮美,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合影留念。 

  这正是:“正月里来正月正,正月十五闹花灯,五彩缤纷人欢腾,五福临门辽核情。”(党群工作处:莫雁翎、刘文哲/文,路振扬/图)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company/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