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罗马尼亚希望能保持全产业链式核电生产能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16-03-08 | 来源:商务部网站

罗马尼亚能源部长格里高雷斯库日前表示,罗马尼亚具备完整的核电生产配套能力,这是罗马尼亚的竞争优势,罗方希及时采取相关措施,加大投入以保持这一能力。

目前,切尔纳沃德核电站3、4号反应堆项目谈判正在继续,考虑到投资规模巨大,该谈判将耗时长久。建设上述两条机组是罗马尼亚留住该特殊领域专家、经理人、技术人员,避免其流失的唯一机会,也可借此吸引海外人才回罗发展。

罗IT领域企业实力雄厚,希望能将相关技术应用到核电领域当中,生产出更加智能化的网络和设备。

罗核电战略还应该设定清晰的目标和路线图,包括在已确定的项目中选择具备可行的核电配套项目优先实施,如塔尼塔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等,为核电发展做好配套工作,不能期望战略包罗万象,成为一个大杂烩。(文章来源:驻罗马尼亚经商参处)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