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开关柜  互感器  变压器  风电  电缆  柴油发电机组  核电  火电  绝缘子 

中国核建董事长王寿君:我国核电站建设水平处于世界前列

   2016-03-09 新华网377
核心提示: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蔡梦晓)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寿君做客新华网2016全国两会特别访谈的直播间,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蔡梦晓)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董事长王寿君做客新华网2016全国两会特别访谈的直播间,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王寿君认为,核电是清洁的能源,现在是核工业发展的很好机遇期,现在我国的核电站建设水平处于世界的前列。

  王寿君介绍说,核电站是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开始出现的,发达国家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开始建设核电站,而我国从八十年代开始建造。现在我国只建造第三、第四代核电站,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中国唯一能够建设核电站的公司,已经具备三十多年的核电站建设经验,在此期间与法国、加拿大、俄罗斯、美国公司都有过合作。这三十年来我国一直在引进、消化吸收他国的先进经验,取得了长足发展。因此,我国的核电站无论是在设计、建造还是运营都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尤其是第四代高温气冷堆只有我国能建造,由于其固有安全性,不存在核泄露,在世界其他国家很受欢迎。

  谈及现在我国核电事业面临的挑战时,王寿君表示,是群众由于对核安全的担忧是核电行业最大的挑战。前苏联的切尔诺贝利、日本的福岛的核事故让中国老百姓印象深刻,但事实上这些出问题的核电站都是初级产品,所以在安全性上与我国现在建设的第三代第四代没有可比性。

  王寿君说,核电是绿色能源,2012年总理批示了我国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国家要求安全发展核电,所以我们的核电会适度发展,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保证核电站的建设质量。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