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柴油发电机组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华龙一号”英国通用设计审查正式进入最终批准阶段

   2020-03-18 172
核心提示:英国当地时间2020年2月13日上午,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及其当地合作伙伴法国电力集团(EDF)发布声明称,英国核能监管
     英国当地时间2020年2月13日上午,中国广核集团(以下简称“中广核”)及其当地合作伙伴法国电力集团(EDF)发布声明称,英国核能监管办公室(ONR)和英国环境署(EA)当天发布联合声明,宣告我国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在英国的通用设计审查(GDA)第三阶段工作完成,正式进入第四阶段,即最终批准阶段,标志着“华龙一号”落地英国又向前迈出了极为关键的一步。

根据英国核安全监管规定,在英国使用新核电技术建设核电站之前,要进行通用设计审查。这一审查主要针对新建核反应堆设计通用安全性和环境影响进行评估,这两个领域分别由英国核能监管办公室(ONR)和英国环境署(EA)负责,审查活动独立于政府。

“华龙一号”是中国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技术,根据中广核与EDF、英国政府签订的协议,“华龙一号”通过GDA后,将在英国布拉德韦尔B项目进行建设。英国时间2017年1月19日,ONR和EA确认正式开始中广核提交的“华龙一号”GDA第一阶段工作,2017年11月16日进入第二阶段工作,2018年11月15日进入第三阶段工作。

中广核“华龙一号”GDA首席技术官毛庆表示,“ONR、EA给予GDA第三阶段工作的评价为‘华龙一号是英国首个在GDA第三阶段审查中无重大问题的堆型’,这样的评价很高。”在该阶段,监管机构完成了“华龙一号”建造前安全报告(PCSR)、建造前环境报告(PCER)以及通用核安保报告(GSR)三个综合性报告的审查。在此过程中,监管机构还就前三阶段审查中共享的设计细节征求了英国公众意见。

“华龙一号”GDA第四阶段的审查将对反应堆的设计和中广核提供的支持性证据进行更详细的评估,并将继续公开征求公众意见,审查预计时长为两年。

目前,英国布拉德韦尔B项目前期工作进展顺利,厂址适应性评价及可研工作正在进行中,与当地社区沟通的公众咨询方案亦在编制中。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