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英国拟成立特别工作组加速核电站建设

   2022-05-09 39
核心提示:观察者网据英国《金融时报》22日消息,英国商务大臣科瓦滕正在推动成立核电特别工作组,以此达成英国首相约翰逊提出的到2050年
       观察者网据英国《金融时报》22日消息,英国商务大臣科瓦滕正在推动成立核电特别工作组,以此达成英国首相约翰逊提出的“到2050年核能至少提供1/4发电量”的目标。英国政府高层希望该工作组能以“曲速”交付新的核电站
       2008年英国政府发布《核能白皮书》,重启核能建设。当时最有可能率先开工的就是新型核电站欣克利角C核电站,由法国和英国企业共同持股。但英国本土企业由于投资成本和项目前景原因退出,给了中国企业参与英国核电建设的机会。
       2015年,中国广核集团和法国电力公司正式签署了英国新建核电项目的投资协议,中广核牵头的中方联合体将与EDF共同投资兴建该项目。中国核电企业的加入,为长期被法国等国把持的英国核电建设带来了多元化的身影,但是出于地缘政治等因素,中国核电企业近年来屡屡遭到排挤,甚至有政客试图让中国核电企业从英国本土退出。这给英国核电行业蒙上一层阴影。
       2022年2月,中国自主核电技术“华龙一号”通过英国通用设计审查,拿到了技术落地投入应用最为重要的一张“通行证”。外界普遍关心,在英国能源危机日益严峻、核电站建设紧急迫切的当下,其命运是否会发生逆转。
       2020年,英国43%的电力供应来自可再生能源。核能发电在英国电力结构中目前占比约为15%-16%,在清洁能源中占比约为40%。因此整体来看,目前英国燃气发电站依然发挥着重要作用。
      俄乌局势导致国际市场上能源价格的飙升,正在加剧英国国内的能源危机,其民众生活成本也一路上涨。目前,英国政府正在寻找增加国内能源供应的方法,核能发电被给予厚望。
      综合英国《卫报》3月21日消息,约翰逊当天会见了劳斯莱斯等英国主要核电企业的负责人和国内外投资者,讨论了有助于加快英国新建核电站的方法。一位来自政府的消息人士表示,约翰逊政府希望向业界和投资界表明:英国想拥有更多核电能源,这是毋庸置疑的。约翰逊已经表示:希望到2050年,英国至少25%的能源来自核能。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