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国际核电 » 正文

 俄罗斯浮动核电站基础设施建设计划获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20-05-14
 

2020415日,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发布声明称,全球首座浮动核电厂“罗蒙诺索夫号”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已获得俄罗斯国家专家审查委员会批准。该计划包括沿海和水利工程厂房设计,以及电厂实物防护所需的相关设施及设备。

“罗蒙诺索夫”号长140米、宽30米、高10米,排水量21500吨,能配备70名左右船员。这座“全球最强移动电源”配备有两座35兆瓦的KLT-40S反应堆装置,这种反应堆与俄罗斯核动力破冰船的推进系统相类似。在额定运行模式下,“罗蒙诺索夫”号能产生高达70兆瓦的电功率和50吉卡/小时的热能。这足以满足一个10万人口城镇的能源所需。船上的海水淡化设备则可为居民提供每天24万立方米的淡水。

“罗蒙诺索夫”号专为北极和和远东地区设计,其主要任务是为偏远的工业企业、港口城市以及海上油气平台提供电力。2018428日,其离开了位于圣彼得堡的巴尔迪斯基·扎沃德造船厂,开往俄罗斯最北部城市佩韦克。该浮动核电站201911月投入试运行,取代比利比诺核电站成为世界上最北端的核电站,并解决偏远的俄罗斯北部和远东地区的供电问题。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world/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