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核电首页 » 其他 » 正文

 国家电投明确数字化转型工作方向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中国核电网  | 发表于:2020-05-09
 

2020423日,国家电投召开2020年第二次党组务虚会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了解国内外能源行业数字化发展的现状和最新趋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国家电投数字化转型工作方向。

会议指出,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是顺应新一代科技革命和全球数字经济变革浪潮,融入世界经济发展大势的基本要求;是利用最前沿的数字技术重塑管理和产业形态,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宝贵契机;是在疫情时期和后疫情时代危中寻机、转危为机,培育新增长点、形成发展新动能的重要抓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为国家电投推进数字化转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认为,数字化转型是国家电投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企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2035一流战略”的必然选择。要进一步提高对数字化转型重要性的认识,将数字化转型与提升国家电投治理水平有机结合起来,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要将数字化发展纳入“十四五”规划,做好顶层设计,研究推进管理数字化和产业数字化协同发展的具体思路和举措,为实现“保二争一”目标和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提供支撑。当前,要不等不靠,齐头并进推进管理数字化和产业数字化相关工作。从战略角度做好管理数字化的年度计划,按步骤推进统计、经营、生产系统等方面数字化进程,争取年内实现有关数字化转型。针对国家电投能够率先实现数字化转型的光伏、风电等优势产业重点突破,充分利用数字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角度、全链条的改造。同时,要建设一套强有力的组织架构体系和数字化专业人才队伍,提高资本运作能力,培养复合型人才,真正做到“超前领先一公里”。要在综合智慧能源发展上重点发力,加强创新引领,树立新思维,研究新方法,利用平台公司、区域公司,充分发挥集团现有优势,高起点、高标准培育产业新的增长点,争取提升综合智慧能源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关键词: 数字化 转型 方向
 
[ 文章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责任编辑:cp02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本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如因作品版权问题需要处理,请与我们联络。新闻投稿 新闻投稿

本文链接:http://np.chinapower.com.cn/qita/ 转载请注明

 

 
热门图文
编辑推荐
点击排行榜
经营性网站备案 可信网站 网站荣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电力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