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柴油发电机组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华龙一号海外示范工程第2台机组热试提前完成

   2021-12-17 4
        当地时间2021年11月4日,我国自主三代核电华龙一号海外示范工程第2台机组——巴基斯坦卡拉奇3号机组(K-3机组)顺利完成热试相关所有试验,标志着K-3机组热态性能试验提前圆满成功,机组正式进入装料准备阶段。这是中巴核科技工作者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推动“一带一路”倡议走深走实的坚实行动。
       作为我国核电走向世界的国家名片,华龙一号是当前核电市场上接受度最高的三代核电机型之一。目前,华龙一号示范工程已有2台机组投入商运,海内外共有8台采用中核集团华龙一号技术的核电机组在建在运,建设运行安全和质量处于良好受控状态。
        热试是通过主泵运转和稳压器电加热器投用,使反应堆冷却剂系统升温升压至热停堆工况,并在各特定试验平台执行一系列调试试验、运行定期试验的综合性试验阶段。该阶段尽可能地模拟核电厂各类热工工况,验证核岛、常规岛设备和系统在热态运行时的可靠性、相关参数是否满足设计要求。
       K-3机组热试工作自一回路升温升压开始共历时41天,较原计划提前完成。期间主要完成了主系统钝化、主辅系统功能试验、重要专设系统功能试验、失电试验和汽机非核冲转试验等,全方位验证了K-3机组重要系统在热态工况下的运行功能,性能指标满足设计要求。
 
标签: 华龙 海外 热试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