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山东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的安全分析报告完成

   2008-04-10 中国核电网7
近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成员企业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圆满完成了山东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初步安全分析报告(PSAR)的编制工作,正式提交该核电工程业主单位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已于5月26日提交国家核安全局(NNSA)审评。这是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继编制完成三门核电站一期工程初步安全分析报告(PSAR),并由其业主单位三门核电有限公司于2008年2月27日提交国家核安全局(NNSA)审评后实现的又一项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节点目标。
  三门核电站一期工程和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的初步安全分析报告(PSAR)先后编制完成并按时提交国家核安全局(NNSA)审评,标志着我国第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包括三门核电站一期工程和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各2个核电机组)《核电厂建造许可证》的申请工作已经全面展开,也为后续安全评审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海阳核电站一期工程初步安全分析报告的编制工作,于2007年8月初启动,共历时10个月。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受海阳核电工程业主单位山东核电有限公司委托,牵头组织美国西屋联队、“国家核电”山东电力工程咨询院,进行了大量的技术协调和编制工作,并圆满完成了报告的编制任务。
  目前,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高度重视三代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的设计工作,把它作为全局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新闻关键词: 海阳核电 ,安全生产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