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柴油发电机组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河南核电站纳入国家规划 力争

   2008-04-10 中原网18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政协市级政协工委主任范保国建议,国家应充分考虑河南省经济社会长期发展的电力需要,将河南核电项目纳入国家核电发展规划,加快河南核电项目前期工作,争取“十二五”时期开工建设。

  范保国介绍,近年来,随着我省经济社会的持
续较快发展,电力需求不断增长。2006年,全省用电量达到1533亿千瓦时,居全国第六。按照河南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在中部地区率先崛起的奋斗目标测算,2020年我省需要发电装机容量8800万千瓦左右。目前,我省能源资源以煤炭为主,风能、生物质能和太阳能比重很小。但是,我省煤炭资源保有储量只有全国的2.4%,而且长期以来,大量煤炭调往湖北、湖南等缺能省份,同时煤炭的大量开采和使用带来的生态环境问题也日益严重。范保国认为,发展核电是优化能源结构、改善环境状况、促进电力可持续发展、满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重要途径。河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核电项目建设工作,把核电建设作为我省优化一次能源结构的重要举措,积极与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合作开展核电项目前期工作。经过多方努力,河南核电站厂址选择报告已通过国家电力规划设计总院审查,初步确定我省南阳高庄、姚沟和信阳何家湾三个核电厂址,均具备建设4×100万千瓦级核电站条件。2006年10月,我省编制上报了《河南核电一期工程项目建议书》。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