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秦皇岛百万千瓦级核岛主设备生产基地开工

   2008-04-10 中国核电网8
秦皇岛开发区省重点项目哈动力出海口基地,继2004年一期工程正式投产后,于2006年4月10日以百万千瓦级核岛主设备生产基地为重点的二期工程正式破土兴建。标志着我省在核电的开发和制造方面又迈上一个新台阶。

哈尔滨动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秦皇岛分公司(简称哈动力出海口基地),坐落于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区渤海湾之滨,工程计划总投资6.8亿元,占地面积36.9万平方米,是一个集大型燃气轮机、大型超临界机组、百万级核电机组、联合循环余热锅炉及大型石油化工容器生产、海运为一体的大件加工生产和运输基地。一期工程自2003年3月10日正式开工建设,于2004年4月26日顺利达产,中国首台重型9FA级重型燃机在该基地投入总装并一次性点火试车成功,填补了我国大型燃气轮机生产的历史空白,从此结束了中国重型燃机全部依赖进口的历史,标志着我国在该领域的技术又迈上了新的台阶。自投产以来,哈动力出海口基地已累计总装、试车、发运燃气轮机15台,为缓解国内电力供应的紧张局面,保障国家电力供应安全起到了重要作用。

哈动力出海口基地的建立,使哈动股份公司的整体发电设备制造技术水平和能力跃升为国际同行业的领先水平,同时对我省工业结构调整起到了重要的带动作用。哈动力出海口基地是省重点支持的秦皇岛市四大临港产业之一和“十一五”期间重点建设的五大基地之一。一期工程的竣工投产和二期工程的开工建设将为我省建设机械装备制造业出海口基地注入强大的活力。

据介绍,哈动力出海口基地二期工程将按照国际水平建设成世界一流的百万千瓦级核岛主设备生产基地。

该项目总投资45170万元,采用第三代核电站设备技术,以生产百万千瓦级压力堆为目标,同时兼顾生产1400-1500MW二回路核电产品,生产能力为年产1套百万千瓦级核岛主设备。达产后年销售收入75000万元,利税8380万元,工期预计3年。

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依托山海关船厂及哈动力、保定天威出海口基地,发展临港装配、制造业,推进与美国GE公司的合作,努力打造我国重要的现代化修造船基地及大型成套设备制造基地,已初步形成了装备制造产业群,正在朝中国北方装备制造业基地方向前进。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