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群雄角逐中国核电市场 第九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在京举行

   2008-04-10 中国环境报9
本报讯 3月28~31日,第九届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在京举行,国内84家企业、科研机构和来自德、美、法、英等16个国家近160家厂商同在一个平台,展示各自在核电发展及核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实力和技术最新进展。

  “十一五”期间,是我国核电发展的重要时期,按照“积极推进核电建设”的方针,我国已经确定了2020年核电装机规模达到4000万千瓦、在建1800万千瓦的目标,并将通过国际招标引进第三代压水堆技术。

  据介绍,“十五”期间,我国核工业主打自主创新牌,目前已具备了自主发展核电的技术基础。首先,已经成功建成秦山二期60万千瓦堆型核电站,安全性、经济性都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其次,我国在大亚湾核电站研制成功了“翻版加改进”的技术,技术改进达到25项。第三,我国设计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CNP1000核电站。目前我国的核电已有9台机组投入了商业运行,在建的两台机组也将在今明两年分别投入运行,届时,我国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870万千瓦,形成了浙江秦山、广东大亚湾、江苏田湾三大核电基地。与此同时,我国核技术、核燃料技术应用也有了长足的发展,在关键技术上实现了生产能力的跨越和技术水平的提升,同位素和辐射技术产业年总产值达到了300亿元。

  本届展览会是由中国核学会、中国原子能工业公司等单位主办的,期间还将组织多场专题报告会。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