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162家国外厂商会聚北京参加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

   2008-04-10 新华社11
北京3月28日电(王呈选 陈蕾)“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最具有核能发展潜力的国家,我们很希望能够和中国合作。”首次来京参展的西班牙多明盖斯集团(grupo dominguis西班牙文)负责人在28日开幕的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上说。

    据介绍,在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核电将是解决能源短缺和环境问题的重
要途径之一。近年来,中国的核工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展。目前,中国核电已有9台机组投入商业运行,在建的两台机组也将于今明两年分别投入运行。届时,中国的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870万千瓦,形成浙江秦山、广东大亚湾、江苏田湾三大核电基地。在核电项目的带动下,中国的核燃料循环工业技术和核技术应用也在不断进步,同位素和辐射技术产业的规模已达到年总产值300亿元。到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将达到4000万千瓦,市场前景非常广阔。

    记者了解到,中国国际核工业展览会作为与世界核电领域同行进行技术交流合作的平台,每两年一届,从1989年开始已成功举办八届。此届展览会为历届之最:展出面积4000平方米,来自法国、加拿大、美国、德国等世界各国的162家厂商、国内84家企业和科研机构,在会上展示各自在核电发展及核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最新技术进展,包括核动力相关技术、核燃料制造、核废物处置和核仪器仪表等内容。

    展览会历时四天,期间将组织多场专题报告会,同时开展双边和多边贸易洽谈。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