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浙江三门核电工程前期准备完成 将缓解电力压力

   2008-04-10 中新社5
为缓解浙江省经济快速发展对电力需求的矛盾,由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和浙江省政府共同合作的浙江三门核电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目前已经基本完成。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有关人士表示,该工程规划建造六个一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一次规划、分期建设,被列为国家“十五”核电自主化依托项目的一期工程计划建造二个一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

  据知,三门厂址一九八三年被列入国家规划内的核电预选厂址,一九九二年,三门核电项目通过有关部门的审查,二000年十二月,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浙江省政府再次向原国家计委联合上报了浙江三门核电厂工程项目建议书。二00一年二月浙江三门核电项目筹备处成立。

  三门核电厂工程厂址位于浙江省东部沿海的台州市三门县,厂址三面环海,周边人口稀少,水陆交通便捷,经过十几年的开发和保护,对厂址地质、地震、海洋、水文、气象等环境影响评估已经完成,并通过了国家有关部门和专家的评审。

  目前,“四通一平”工程已接近尾声,厂址南北护堤工程也将在今年十月份完成全部工作。现场三十五KV变电所和五点五公里输电线路的方案初步设计已经通过台州市电业局审查,今年三月中旬已经完成对主要设备的招标工作,年底开展施工建设,计划在二00五年二季度投运。
 
标签: 三门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