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柴油发电机组  开关柜  核电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七四三矿实施关闭破产不忘安置下岗职工

   2008-04-10 中核网62
核工业七四三矿在实施关闭破产计划的过程中,念念不忘下岗职工,实心实意为他们寻找再就业出路,收到良好效果。

该矿是我国核工业早期建设投产的铀矿山之一,地处粤北经济不发达山区,环境闭塞,条件艰苦。上世纪60年代初,为了发展祖国的核事业,大批职工从祖国各地来到粤北荒山野岭,白手起家,开山凿岩,建井掘矿,为核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和自我牺牲。90年代以来,随着国家宏观调整和矿山资源枯竭,该矿生产任务锐减,矿山长期处于关闭停产状态,企业经济陷入困境,大批职工下岗,被国家列入关闭破产计划。

面对严酷现实,该矿领导在积极实施关闭破产计划的同时,努力安置下岗职工。他们认为,下岗职工是企业职工中最困难的群体,其中许多人曾为企业作出过重要贡献。企业不能对其不管不问,推向社会了事。各级领导把安置下岗职工工作列入重要日程,并向下岗职工承诺,只要有再就业意愿,就帮助其实现再就业。矿里一方面派人主动找下岗职工谈心,了解情况,稳定下岗职工情绪;另一方面,积极派人到经济较发达地区开拓就业渠道,联系就业岗位,帮助下岗职工再就业。到目前为止,该矿158名下岗职工中除按政策可以退休、退养的外,95%以上实现了再就业。同时,该矿还积极为关闭破产后的200多名职工寻找出路,开辟再就业渠道。该矿关闭破产与再就业一起抓,保持了职工队伍的稳定,使关闭破产计划得以顺利实施。(邓惠成)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