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大连宝原核设备公司实施主辅分离

   2008-04-10 中核网7
大连宝原核设备有限公司(原国营五二三厂)在深入学习党的十六大精神、贯彻中核集团公司和宝原工贸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的基础上,认真领会原国家经贸委等八部委联合下发的国有企业主辅分离实施办法和中核集团公司关于企业实施主辅分离的要求精神,经过反复讨论和研究,紧密结合实际,制定了调整运营机制、实施主辅分离、促进公司尽早脱困的总体方案,并于3月开始在公司内部全面启动。

该公司实行主辅分离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党的十六大精神为指导,组织动员干部和职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彻底摒弃“等靠要”的思想。坚持从公司目前实际情况出发,调整生产经营运行机制,实施主辅分离,集中精力抓好主业,放开经营搞辅业,逐步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充分发挥公司优势,精干主体,增强主业的核心凝聚力;转制辅业,面向市场,灵活经营,做大做强。对具备条件的全资子公司以及其他独立运行的辅助单位逐步实施改制。

该公司以下属的五个生产分厂为核心,同时将与生产紧密相关的市场部、技术部、对外经营部、生产部、物资部和质量保证部组建成相对独立的生产经营和管理实体,成立经营发展事业部,在公司确定的范围内享有生产经营权、人事自主权、资金支配权和工资分配权,实行独立核算、自负盈亏的经营政策,采取工资总额与上缴利润和公司核定资本的保值增值率挂钩的考核方式。对公司下属的辅助单位,包括物业公司、机电能源公司、职工医院、招待所、商贸公司、运输公司等单位,实行模拟法人运行机制,为主业提供有偿服务,同时充分发挥其对外经营的优势,利用现有资源和条件,广开门路,积极创收,公司将按照“适当扶持,市场化经营”的原则,鼓励其实施独立经营,自负盈亏,条件成熟后实现转制经营。对五个独立经营的子公司,除华丰港务公司在去年底已实现转制外,其余的四个子公司争取年内完成转制工作。

实施主辅分离是企业转换经营机制中的一项重要工作,需要在组织管理和思想上做大量的工作。因此,公司党政领导班子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和分工,进一步明确了责、权、利,并要求抓好方案的细化与运行操作,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身体力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为实现大连宝原核设备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发展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于德海)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