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核能与公众国际研讨会将在京举行

   2008-04-10 中核网7
由国际原子能机构和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共同主办的核能与公众国际研讨会将于4月8日~11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将邀请国际原子能机构和部分成员国的官员、专家以及中方有关单位人员约150余人参加。

本次会议是一次国际性、高层次的面向媒体、公众的研讨会。研讨会的主题是核技术在能源、工业、农业、医疗、环境保护等多方面的应用和重大成就,旨在使公众更多、更客观、更公正地了解核能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广泛应用,消除人们的核恐惧心理,以促进我国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核能和平利用以及健康稳定发展。

会议期间,国际原子能机构和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国家核安全局、农科院等单位的有关领导、专家以及来自韩国、日本、印度等国的专家,将作“核电与能源可持续发展”、“核安全与核保安”、“核技术在卫生、工业及农业领域的应用” 和“核技术与人类健康”等方面的专题报告。会议期间还将举办核知识科普展,并组织与会人员参观清华大学高温气冷反应堆。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等作为协办单位积极配合,为研讨会的顺利召开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张涛 冉露阳)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