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核工业政协委员意气风发议国事

   2008-04-10 中核网9
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3月3日在京隆重召开,核工业系统10名委员意气风发地出席会议,热情洋溢地参政议政。据了解,他们全部具有大学以上学历,其中8人为本届新任委员。

政协委员、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江说,我出任全国政协委员体现了各级组织对秦山二期核电站在核电国产化方面取得的成绩的肯定。这一成绩的取得是中央正确的核电政策的结果,是各级组织强有力的支持的结果,是各参建单位协同作战的结果,是秦山二期全体职工辛勤工作的结果。出任全国政协委员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我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我有信心承担起这个责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反映基层和行业的情况、问题和呼声。同时,我感到要做一个称职的政协委员,已掌握的知识是不够的,因此,要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学习,注重调查研究,力争更准确地反映基层的情况。我也愿意听到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通过政协这个渠道反映上去。作为一个新委员,李永江已向大会提交了《加快我国核电国产化建设步伐》的发言,从中国经济发展、能源结构调整和核工业发展等方面,提出我国应当加快核电国产化建设步伐的建议。

政协委员、原子能院院长赵志祥说,担任政协委员是光荣的,同时责任也很重大。按照郑万通秘书长的讲话,如果一个界别的委员不能很好地履行职责,那么这个界别就没有声音了。我作为科技界的委员,要为国家科学技术的发展积极地鼓与呼,同时,作为来自中核集团公司的委员,为中核集团公司的发展建言献策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这次政协会议开幕前,新委员集中学习了十六大精神、有关法律、政协工作程序等知识,听取了一些高层次的辅导报告,我感到收获很大。以后要加强学习和调查研究,克服自身的局限,履行好自己的神圣职责。赵志祥说,他正在准备自己给全国政协的第一份提案。

43岁的核二院院长助理、副总工程师刘巍是本届核工业政协委员中最年轻的。作为一个基层的科技工作者,能得到信任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刘巍感到非常光荣,同时也感到责任很大。他说,从基层工作到参与国家大事,需要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参政议政的能力,学习任务很重。他表示,以后要更多地宣传核工业、宣传核能,为核工业的发展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刘巍正在准备把自己关于核工业改企后国家应从税收等方面进行扶持的思考,通过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反映上去。

原子能院科技委副主任许谨诚是上届全国政协委员,这次又连任。5年来,他有目的地学习政治、经济和法律等知识,研究核工业发展及一些社会问题。5年共向全国政协提交了7个提案,内容涉及到资源枯竭铀矿山的关闭问题、呼吁国家重视核电发展问题、重视基础科研问题以及再生纸利用等方面。他告诉记者,他今年将要提交的提案是有关军工系统科研体制改革的。(吴雪冰)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