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我国首条重水堆核电燃料棒束生产线取得生产资格证

   2008-04-10 中国核电网50
12月8日,包头核燃料元件厂坎杜型重水堆核电燃料棒束生产线通过加拿大ZPI公司的合格性鉴定,并取得生产资格证。此前,在12月3日,该厂试生产的第200组核燃料棒束成功下线。

在8日举行的颁证仪式上,ZPI公司的项目经理宣布:包头核燃料元件厂已具备了必要的资源、条件和技术能力,可以作为秦山三期坎杜型重水堆核电站核燃料的合格供货方。他说,包头核燃料元件厂从初期的谈判开始,到生产线经鉴定合格可以投入运行,只用了短短的4年时间,这是一个伟大的成就。

坎杜型重水堆核电燃料棒束生产线的建设,采用引进加拿大关键技术和本厂技术攻关相结合的方式,于2000年4月1日开工,2001年12月21日全面建成。今年,该厂全面进行了设备调试、工艺试验、人员培训、质保体系完善、产品合格性鉴定和200组棒束的试生产。在此期间,ZPI公司、秦山第三核电有限公司全面合作,并进行了质保体系监查和现场监造,以确保产品质量满足ZPI公司转让技术要求和秦山三期核电站使用要求,确保质量保证体系的有效运行。

此次正式通过ZPI公司的合格性鉴定并取得生产资格证,表明这条生产线已从安装调试和试生产阶段转入正式生产阶段,使该厂2003年3月向秦山三期核电站提供首批国产化换料在质量上和进度上得到保证。(徐 波)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