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柴油发电机组  互感器  电缆  火电  绝缘子 

国防科工委对核电厂进行首次运行评估

   2008-04-10 国家原子能机构9
[国家原子能机构网讯]  18日至29日,由国防科工委组织的核电厂运行评估队对秦山第二核电厂进行运行评估,这是我国进行的首次同行评估。

    系统工程司的官员介绍说,以往的评估,都是邀请国际有关机构对核电厂进行评审。随着我国核电事业的发展,引进了不同堆型及不同的管理方式,为了加强行业管理,提高核电厂的安全性和经济性,迫切需要建立国内专家组成的自己的评估队伍,采用统一的标准开展评估。在今年6月,国防科工委颁发了《核电厂运行评估办法(试行)》后,8月成立核电厂运行评估委员会。为了掌握国际规则和世界通行做法,近几个月来,还对评估员进行了多次的培训,并请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官员讲课,这些工作都为我国自行进行核电厂运行评估奠定了基础。我们计划通过几年的评估实践,逐步完善运行评估体系。

    评估的范围包括九个领域:组织管理、运行、维修、技术支持、辐射防护与应急、消防、化学、培训、经验反馈。

    这次评估队由20位成员组成,他们都是国防科工委从国内各核电厂和技术支持单位抽调的专家。

    通过同行评估,将指出核电厂的良好实践,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促进提高核电厂的运行业绩和管理水平。

    据介绍,核电厂运行评估委员会由国家原子能机构组织成立,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张华祝担任核电厂运行评估委员会主任,核电厂运行评估委员会将组织和指导我国的核电厂运行评估工作。(古新萍)

    消息来源:国家原子能机构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