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风电  变电  变压器  核电  开关柜  互感器  电缆  绝缘子  火电  柴油发电机组 

第十三届太平洋地区核能大会在深圳召开

   2008-04-10 中国核电网18
[国家原子能机构网讯] 10月22日第十三届太平洋地区核能大会(PBNC2002)在深圳隆重召开。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向大会发来贺词,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张华祝在开幕式上宣读了朱总理的贺词。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定凡为本次会议致开幕词。深圳市市长于幼军向来宾致欢迎词。

    朱镕基在贺词中说,随着21世纪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对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及对环保要求的日益提高,核能和核技术在保证国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中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具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亚太地区是世界核能发展和核技术应用较为活跃的地区。每两年举行一次的大平洋地区核能大会,通过交流技术信息和建设经验,对本地区乃至全世界核能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朱镕基指出,中国政府历来重视和支持核能和核技术的和平利用,认为核能是安全、经济、清洁、可持续发展的能源,核技术可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各个领域,为人民造福,中国核电建设从80年代起步,已有了长足的发展。核技术应用已遍及医学,农业、工业、环保,高新技术等多个领域,产业化规模正在不断扩大。核能和核技术在中国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中国愿与太平洋地区和世界各国在核能核技术应用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进核事业的发展。

    报告大会上,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主任张华祝做了题为《中国和平利用核能的成就与展望》的重要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中国核能发展的现状;二、适度发展核电,大力推动核技术应用产业化;三、进一步开展国际合作。(报告全文本网另发)

    太平洋地区核能大会(PBNC)是由太平洋沿岸国家和地区的学术团体轮流举办的系列大会,从1976年开始,每两年召开一次。大会的宗旨是促进核技术的交流,为本地区核能的开发和全世界核能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核能--21世纪的具有安全、清洁、经济、可持续发展特性的能源;核技术应用。大会将就核能推广与公众沟通、核安全、核电站建设与运行、核燃料循环、核设施寿期管理、先进反应堆、核技术应用等十四个技术专题进行交流。会议已录用外文论文164篇,中文论文112篇。会议期间还同时举办小型核技术展览,向世界各地的与会代表展示和宣传各个国家和地区日新月异的核电市场、核电领域的科研成果和相关公司的企业形象。

    本次大会将历时4天。国际原子能机构、世界经合组织/核能机构、国际核协会、 国际核运输组织等国际组织的总干事,美、俄、法、日、韩、澳、巴西等国核学会负责人,美国核管会主席、日本原子能委员会主席等各国核能核安全的负责人,法国AREVE、加拿大AECL、韩国KHNP、法国EDF、英国BNFL、澳大利亚ANSTO各大公司总裁都出席了会议。出席大会的外宾约300人,内宾约200人。(古新萍)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