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柴油发电机组  变电  风电  变压器  开关柜  核电  电缆  互感器  火电  绝缘子 

江苏第一座抽水蓄能电站投运

   2008-04-10 中国核电网54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省有关部门获悉,江苏沙河电站的两台机组已投入商业运行,这标志着我省第一座抽水蓄能电站已建成发电。
  所谓抽水蓄能,就是在电力富余时,用电将下游水库的水抽到上游水库中,储存起来;等到用电高峰时,再利用水力发电,将水能转化为电能。相对于火力发电,抽水蓄能电厂开停容易,2分钟即可做到满负荷运行,这对于以火电为主的我省电网能够起到很好的调峰作用,确保电网的安全运行。据沙河抽水蓄能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卢建国介绍,事实上,抢在今年盛夏完工的沙河抽水蓄能电厂已发挥了明显的调峰作用。仅在7、8两个月,两台机组共发电3000万千瓦时,最多时,一天三抽三发,为高温时节我省电网稳定运行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沙河抽水蓄能电站总投资近6亿元人民币,年设计发电量为1.82亿千瓦时。作为我省抽水蓄能电厂的“试验电厂”,该电站的建成投运,不仅为我省其它抽水蓄能电厂建设积累了经验,也迈出了我省电源结构调整的第一步。据悉,作为田湾核电站的配套工程,我省正在建设铜官山抽水蓄能电厂,溧阳市也在筹备上马装机容量120万-150万千瓦的伍员山抽水蓄能电站。(施锦昌 董晨 张会清)(新华日报)
 
反对 0举报 0 收藏 0 打赏 0
 
更多>同类核电
推荐图文
推荐核电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付款方式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网站地图  |  排名推广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京ICP备11041772号